當妳轉交給我時 我的直覺是 是酪梨。

酪梨牛奶對我來說 有個故事
好幾年前 我爸有兩三年連續接近暑假期間
都進了中國醫藥學院的加護病房
這幾次都讓他從鬼門關裡逃過一劫

記得有次 我和我媽住在醫院為我們家屬安排的寢室
那天下午我媽帶我到醫院樓下走走
醫院對面剛好有台貨車 在賣酪梨牛奶 
(要價$40 貴死了對當時的我而言)
我媽幫我買了一杯 我很快就喝完了 但還是想再喝
結果我媽又幫我買了一杯 就這樣我好像喝了三四杯左右

其實當時我很意外 但內心感到十分溫馨 快樂
疑惑媽為什麼捨得這樣花錢
如果平常的話 媽可能會說話
我問媽為什麼 結果她說想喝就買阿 
為我這樣花值得 除非你不是自己家的人
錢再賺就有了 像你爸現在這樣也不能花了阿
如果可以不要這些錢 你爸能醒來就好了


寧可要人不要錢 重視金錢管理的母親
第一次我才深刻了解 她知道錢不會比家人重要
我也心疼著母親 我知道她是累了 那樣的無助著。


感覺到的 其實是母親的愛
好像注視到平常沒關心到的---她很脆弱的想保護著

每次點酪梨牛奶時

總讓我想起當時感覺到的 是媽媽對孩子的愛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親 酪梨牛奶 鬼門關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跟著室友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